永眠的懒惰献礼

懒惰也是一种欲望,今天也是欲望满满的一天!真想要一个时间无法流逝的空间,这样我就可以在里面缩着拖更了。

【all农场主】星露谷爱情物语12

看前预警:

  本文是all农场主(♀)文,主bg但也有gl元素,不喜勿入。

  本质上玛丽苏文,没有内涵,自由发挥。

  是个万人迷农场主一心暴富,最后成为钻石王老五的故事(?)

  单箭头多,到处乱飞。

  感情线波浪号。

  感谢催更,进度加快。

  

  

  

  

  

  正文如下:

  

  

  

  

  适应星露谷的生活并不像我第一天以为的那样艰难,也许是因为这片土地足够包容,主动接纳了我。

  

  虽然不是很有规划,但是我足够勤劳,这份勤劳随着时间逐渐从农场新翻的土地中开了花,结了果,被皮埃尔收走变为了我口袋里的金币。随着口袋越来越沉,我的脚印也在星露谷的土地上越来越深。

  

  手中的资金宽裕了,我便开始加大我随身背包的容量,给我的农场添置几个鸡舍、牛棚,还能让我的小木屋变得越来越有家的样子。凑齐资金和建造的材料之后,罗宾不分日夜地被我“扣留”在农场里。

  

  我总是忙到凌晨才肯回农场休息,每次都能深夜回到农场时都能看到罗宾对着设计图,比划着锤子之类的工具在对着刚成型的建筑敲敲打打。

  

  我第一次见到罗宾深夜动工还试图和她搭话,劝她明天再来,但罗宾沉浸在木匠的天职之中,根本不肯搭理我。

  

  第二天我六点准时起床,在看过天气预报和今日运势之后走出家门,正好六点十分,而罗宾已经站在阳光下继续为我的农场建筑添砖加瓦了。

  

  “嗨,罗宾,你今天怎么来得这样早!”我走到因施工而设置的硬木围栏旁边试图和罗宾搭话。

  

  “噢,那是因为我根本没走!怎么样,进度是不是快多了?”罗宾眼睛都没有抬一下,仍旧对她的木工保持着十分的专注和热情。

  

  我看了看眼前的建筑框架,也许在罗宾完工前,我这个外行人根本看不出多大的差别。

  

  “你晚上一直在这儿?!你的家人不担心吗?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你可以到我家来睡!”我试图挪动了一下,想找个罗宾能注意到的位置,但这个围栏就好像是罗宾不受打扰的保护圈一样,我找不到任何突破的点。

  

  “噢,放心吧,我出门前就告诉过他们了!谢谢你的好心,但是我有准备休息的地方!”罗宾笑得很真诚,看来她真心热爱这份工作,我以为我朝六晚一点五十已经是压榨自己的极限了,看来对于有心加班的人来说,没有任何事物能够成为他们加班的阻碍。

  

  这算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还好罗宾不在祖祖城为其他老板打工……或许那个时候她就不会对这份工作抱有那么大的热情了。当你努力多少得到的成果都一样时,人都会选择付出最少的努力得到一样的收获。

  

  至少我在祖祖城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

  

  今时不同往日,定居在星露谷的我已经蜕变了,我从打工人变成了自己生活的主宰,我挣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于我自己的汗水,我多努力一些便会获得更多的收获,这简直让我上瘾,这就是我自愿朝六晚一点五十的原因。给自己打工挣钱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包里有钱之后,我开始偶尔给自己的星露谷生活增加一些趣味,我不再总是送大家我刚刚采集到的野果和野菜了,偶尔我也会买一些格斯酒吧里的当季特色佳肴送给酒吧遇到的有缘人,但是由于我不擅长种花,我还是坚持给海莉送当季的野花——沾着朝露的鲜花是不分家野的。

  

  海莉每次收到我的花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她的美不分季节,她的面色总是红润的,笑起来露出的贝齿整齐雪白又明亮,她打理好的金色卷发堆在脸颊旁,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妙。她连笑声都是活泼甜美的,我想没有人能够抵抗这个金发甜妞的魅力。

  

  所以每次遇见她之后我就疯狂去附近找野花,这也是情有可原。海莉美女的笑容真的很养眼。

  

  罗宾刚建好鸡舍和畜棚,我就立马光顾了玛妮的农场,我的农场变得热闹了许多,小小的、活泼的鸡苗和鸭苗在我的农场欢快地跑动着,在新长出来的杂草丛中觅食,小奶牛和小羊们总是在用自己的语言互相交流着。

  

  在小鸡长大变成丰满的母鸡之后,我的农场终于有了鸡蛋。亚历克斯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他热爱板球运动,坚持健身,保持着健美的运动型身材,这样的身材可少不了优质的蛋白质补充,我把农场新鲜收获到的鸡蛋送了一枚给他。他可高兴了,并且表示以后都想在我的农场买鸡蛋。

  

  我没有答应他,毕竟我所有的农产品都有皮埃尔统一收购。但是我偶尔会揣一枚新鲜的鸡蛋在路过他家小院的时候给他送一枚,为了维持我们友好的镇民情谊。

  

  随着时光的流逝,似乎我和星露谷大部分的镇民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其中包括谢恩。通过日复一日地问候和随机的礼物,我渐渐能够和他在交流的时候不用看他的脸色了。谢恩偶尔还会对我笑一下,抱怨他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他总是喜欢买很多披萨吃,但那些披萨很少是格斯出品,基本上都是他工作的JOJA商超里面的冷冻披萨。我一向觉得除了本来该待在冰箱里的冰淇淋和其他冷饮外,任何冷冻的熟食就和冷冻的动物尸体一样让人倒胃口。

  

  谢恩却总是趁着超市降价打折的时候买一大堆冷冻披萨和不健康的罐头食品回去。有一次我遇见他从JOJA超市下班,他两只手里都拎着沉沉的购物口袋,披萨盒子和罐装啤酒的形状都撑出了口袋。这让我很担心这个可怜的购物袋能不能坚持到它使命完成的那一刻。我那天悄悄看了一下我背包的库存,跟在谢恩背后看着他回到玛妮的农场,想着万一他购物袋破了我该怎么说才能帮他拎回家。

  

  万幸那天谢恩的购物袋没事,也万幸谢恩没有发现我偷偷跟着他回家,不然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又得因为我的“可疑”举动降回冰点。

  

  我和艾利欧特的关系似乎停留在了友好的问候之中,不知是不是因为我那对他有些轻浮的打量和故作无心的靠近让他察觉了。也可能是因为艾利欧特是一个有距离感的艺术家,一个面热心冷的人。这么在背后评价他的话,感觉我纯属在造谣。

  

  事实上我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罢了。艾利欧特和莉亚、威利总是那么有话题,他偶尔也会认真观察威利钓鱼的样子,而我这个时候总会扭扭捏捏跑到另一边去也开始钓鱼。

  

  有一次窝没打好,线没勾紧,鱼带着鱼饵钩子一起跑掉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很狼狈,恨不得跳下去喂鱼算了。因为大海抽不干,这鱼只能惯。

  

  威利坐对角看到这一幕都被我逗乐了,还免费送了我一个新鱼钩,说有些鱼儿牙齿确实尖利一些。艾利欧特也笑了,他笑起来很好看,只是要是出糗惹他笑起来的不是我就好了。

  

  每次和他打招呼,我总是忍不住找着其他的话题,分享着我的日常,试图能够打开他的话匣子,能够让他再对我多吐露一些,日常也好,想法也好,抱怨也好。

  

  我已经从莉亚那里打听到了艾欧利特对礼物的偏好,我暂时种不出来石榴,但我每天都在鸡舍里不知疲倦地翻找着色泽明亮颜色绚烂的鸭毛。但我的鸭子们似乎只会下蛋,我不知道换什么饲料才能让它们皮毛丰满油滑还能多毛,多到能掉很多漂亮的鸭毛为止。

  

  自从知道艾利欧特喜好的礼物有鸭毛,每天我从鸡舍出来的时候我都沾着一身绒毛。我会对做着这样事情的自己感到很无奈,每一次拍打着身上的绒毛的时候我都想着:这只是简单地收获一份新鲜的农副产品罢了,并不需要我如此关注、大动干戈。

  

  然而我下一次进入鸡舍的时候又不由自主地想着万一这一次鸭鸭的脚下、腹下就沾着漂亮的、自然脱落的鸭毛了呢?鸡毛鸭毛再次飞舞,粘在了我的鼻子下面让我连打几个喷嚏,又滑稽又好笑。还好这些糗事都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遇见有好感的男性会有谋求自己幸福的农夫罢了。要是我能再有趣一些,而不总是在他面前出糗,说不定艾利欧特就会多关注我一些了。

  

  每当心中有些苦闷的时候我总会带着生鱼片去找塞巴斯蒂安。一份新鲜的生鱼片能够交换一段和他平静相处的时间。这个交换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另一位当事人则完全不知情,这个交易能让我在打扰他独处的时候能够让我更心安理得些。

  

  比起站在某处抽烟,我还是更喜欢看他坐在桌前安静吃生鱼片的样子,虽然他一开始并不想当着我的面进食。但是随着我一步步得寸进尺,单方面认为他是我可靠的朋友之后,他也在我面前放松了很多。

  

  在我停止一个话题的时候,他并不会给我多少建议或是评价,他有时候只是点点头,或者伸手摸摸我的头。

  

  他虽然人看着有些孤僻,但是他的体温很温暖,揉我头发的时候力度也比我想象中的大。他第一次伸手揉我头发的时候,直接让我的脑袋跟着晃了一下。

  

  塞巴斯蒂安当时的表情可精彩了,像是不可置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头跟着他手的力度转完之后的头发的样子很滑稽。

  

  我没看到我当时的发型,但是我还是因为我自己的脑补笑出来了。很快,塞巴斯蒂安也笑了起来。

  

  在我之后去他房间和他简短地讲述日常困惑打扰他工作的时候,他就会伸手摸摸我的头,让我安静一些。

  

  塞巴斯蒂安告诉我,他讨厌别人总是打扰他工作,不重视他正在做的事。这让他总是很火大。我很诚恳地道了歉,但是我总是忍不住来他的房间找他。这是成为他朋友之后他所给予的权利,他没办法把我拒之门外,于是就不得不接受我不请自来的打扰。为了还能继续进他房间骚扰他,我后面换了种方式和他交流,我通过盯着他敲键盘工作时的侧脸来完成意念交流。

  

  塞巴斯蒂安仍然受不了这个,但是他从来没有对我发过火,也没有当着我的面抱怨过我。

  

  我猜是因为我待的时间不长,还有就是我总能在他不那么忙的时候走进他的房间。他认真工作的时候,那种神态能够让我闭紧嘴巴,绝不出声打扰他。也许因为我能够分辨他工作的神态,没有太过分,塞巴斯蒂安便能容忍我到现在。他比我想象中好接近一些,我在他身上基本没有碰过壁。

  

  为了回报他,在他认真工作的时候,我会和来找他玩的阿比盖尔一起消磨时间,最好是能把阿比盖尔带出去交流,听她吹笛子。

  

  说实话,做到这一点对我来说完全不是问题,阿比盖尔对我很亲近,她偶尔会和我讨论一些镇子上的怪谈,我会告诉她我在矿洞挖到的矿物和见到的奇形怪状的怪物。

  

  她一直想和我用剑切磋一下,增进彼此的武艺,我承诺以后有空会约她出来比拼一下。她看到我答应之后哈哈大笑,说她暂时还没有找到特别趁手的武艺,也许等她找到了,她第一时间就要提来和我切磋一把。

  

  山姆平时很少和我遇见,自从我开始忙于赚钱以后,我再也不来超市里面骚扰谢恩了,就连他们乐队三人组的桌球游戏都很少参加。

  

  我偶尔出门钓鱼的时候换条路走,从山姆家门前经过,就能看到他在专注地玩滑板,或者等塞巴斯过来和他一起玩。山姆每次都会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试一下滑板或者游戏,但是我总是有事要做只能婉拒。山姆说我这样简直就像个工作狂。我告诉山姆因为我打算勤劳致富,成为星露谷第一个靠种地成为暴发户的人。

  

  山姆祝我好运,他说改天一定要约我出来玩。

  

  在我忙的脚不沾地的时候,莉亚又开始创作了,对于她的新创作,她似乎很有灵感。她很在意我对她新作品的评价和想法,总是会写信问我什么时候有空来她家看一看。偶尔还会寄野菜沙拉给我。

  

  我回信给她:感谢邀请,等到冬季,我必如约而至。

  

  冬季快来了,不知不觉,我在星露谷已经待了快有一年了。

  

  我对这里的感情越来越深,也越来越期待我在星露谷的未来会是什么样了。

  

  想到这里,我开始祈求由巴:我的蓝莓能不能在秋季最后一天再收获一次啊!我感觉我又种亏了!

  

  

  

  

  

  作者的话: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谢谢你们!我慢悠悠地回坑啦!

  目前感情线的箭头突然多了很多,因为想加快进度了,准备撒狗血了,加工业糖精了。

  目前是农场主→艾利欧特,艾利欧特→莉亚(?),其他镇民或多或少对农场主有好感,但是目前明确箭头的有莉亚→农场主,塞巴斯蒂安→农场主,谢恩→农场主。

  主打一锅乱炖,大家都是情敌。(呲牙笑)

  冬季就可以安心刷好感了。

  读者有什么想法想和我交流的话,欢迎发在评论区里。谢谢催更!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